npj Molecular Phenomics accepts submission this coming October

Source: http://cicgd.fudan.edu.cn/a/xinwendongtai/20150716/296.html

复旦大学和自然出版集团联合制作大陆《自然》期刊

发布时间: 2015-07-10 10:12

2015年7月6日,中国上海——自然出版集团和复旦大学出版社正式宣布,将借助复旦大学及遗传与发育协同创新中心的学术优势,合作出版开放获取期刊npj Molecular Phenomics(《npj-分子表型组学》)。该刊将从今年10月起接受投稿。

新刊将为表型组学这一新兴学科领域最重要的科研成果提供一个发表平台。表型组学主要研究基因-环境的相互作用产生的生理和生化的全部表征及其与基因组的关联,表型组学还研究分子表型与疾病风险和治疗效应之间的关系。

据复旦大学副校长、中科院院士、遗传与发育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遗传学教授暨npj Molecular Phenomics共同主编金力介绍,《npj Molecular Phenomics》将专注于那些对人类健康有重要影响的研究和临床应用。新刊将是跨学科的,旨在支持和促进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并为制定精准医疗的全面解决方案铺平道路。

据悉,该刊是自然出版集团在中国推出的第二本“自然合作期刊”(Nature Partner Journal,NPJ)。自然集团有关负责人称,这一最新的“自然合作期刊”以及在中国科学出版领域不断扩大的业务规模,都意味着中国科学家科研成果水准的逐渐提升。

该刊有三位共同主编:除金力院士之外,另外两位分别是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生物化学教授Jeremy Nicholson,美国杜克大学医学院蛋白质组学中心主任Arthur Moseley教授。npj Molecular Phenomics为开放获取期刊,研究成果一经发表,即可供所有人免费获取,包括科研人员,以及对表型组学和疾病研究感兴趣的临床医生。